close

以下對婚攝的評論非常的公平喔~

(下面有照片!!)

好的地方真的好

不好的地方也老實說囉~

 

在籌備婚禮的時候

因為是第一次結婚的關係(?!),所以真的很沒經驗

拖到快到了才發現有一大堆事情沒有處理

 

新祕是一定要的,所以在6月的時候就找好了

後來一直在討論到底要不要請婚禮攝影

因為不想要開銷太大,也有很多親友有單眼相機

還是請他們拍就好了?

 

後來還是決定要請婚攝

因為我那段時間google好多地獄婚攝

完全被嚇到了

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可不能因為一個婚攝而毀了

 

老牛說要請朋友去問問看認識的業餘婚攝

只要$8000,被價格吸引了,就問看看吧!

作品也不多,仔細看看他拍的照片實在不喜歡

最後也放棄

 

我居然到了10月才開始找婚攝

發現有好多大牌婚攝早已經沒有檔期了

偏偏那陣子也都是大日子呢!!

 

Mill是在非常婚禮找攝影師

一個個email詢問

最後找到了兩位婚攝價格一樣

因為事隔久遠所以不太記得當初選擇我這個婚攝的正確原因了

 

但是當初有跟很多位婚攝通過電話

我喜歡我這個婚攝通電話的語氣和感覺

很輕鬆!(聽起來跟我拍婚紗的攝影師聲音好像)

其實兩位的作品我都滿喜歡的

但是Kito在網站上放的作品比較多

也比較完整

而且從照片中也發現,這個婚攝會去注意賓客

不會只單單拍新人而已

內容豐富也比較活潑

所以最後就選擇了他:Kito 

之後約在星巴克簽約

婚攝也養了一隻狗狗-長毛臘腸Kito(原來是狗狗的名字)

所以我們就以狗會友囉~~

整個過程都是非常愉快的

 

合約上以及婚攝本人都是說

收到成品是20~30個工作天

但是沒想到後來過了好久好久還是沒收到

 

2014/12/7結婚

1/10的時候就傳Line給婚攝,問什麼時候可以收到照片?

但是一直沒收到消息

 

直到隔了一個禮拜

1/17我又再問了一次

婚攝說,我們的作品預計再2周才能完成

(不是20~30個工作天嗎?!)

他說目前處理到11/29的新人

天哪~這些新人們也都要等到瘋了吧!

 

我真的很期待看到照片

但是在等待當中,最讓新娘感到煩躁的

其實並不是等待的時間

而是每個親朋好友爸媽公婆看到你都會問照片到底來了沒?

問到連老公都要問

因為婚攝通常都是新娘選擇的......

(我怎麼知道照片到底好了沒,我也是等的那個人阿!!)

 

後來過了兩週後一樣沒有收到照片

因為實在不想催促婚攝

也看了很多新人遇到可怕又敷衍婚攝

照片處理的一蹋糊塗甚至是不見的

所以Mill還是一直忍著不再去詢問

 

後來也有查到有位新人也抱怨過我這位婚攝拖件3個月

然後拿到的照片非常不滿意的文

害我越來越緊張

 

就在2/12Line婚攝,照片什麼時候會收到?過年前會嗎?

因為什麼事都不想要拖到過年後壓~

結果婚攝到了傍晚請我給他地址,明天寄

(?!所以是早就用好了?!那如果我不問,又會什麼時候才收到了?!)

 

但我一直是好聲好氣的,因為除了照片還沒到手外

我一向以和為貴

當時也跟婚攝說,如果我的家人朋友看到照片喜歡的話

朋友有要結婚時,到時候會幫他介紹客人

 

這是真的,我現在已經習慣分享了

如果作品真的好,我就會分享給所有人

就像我的新祕,好多人稱讚、好多人私下來詢問我

我根本是拼命大推的!!!

 

過了兩天終於收到照片了!!!

我根本是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整個好複雜)

2015-02-16-18-37-25_deco

看到這個包裝時,只覺得這樣不會很容易壓到折到嗎?

害我更緊張了!!!

2015-02-16-18-36-51_deco

2015-02-16-18-36-16_deco

大家看看,凹凹凸凸的

感覺就很可怕阿對不對~

2015-02-16-18-35-49_deco

打開之後,有用泡泡紙保護著

這點很貼心

只是不知道前面的包裝如果真的背擠壓到的話

能夠發揮多少作用

2015-02-16-18-35-09_deco

這是背面,包的醜醜的

哈哈哈,但是我個人是覺得不介意

2015-02-16-18-34-35_deco

外盒是用牛皮紙做的

中間印上logo看起來很有質感

是我喜歡的樣子~

只是我覺得上面的紙太薄太軟

在拿的時候不好拿、容易陷下去

 

拿掉泡泡紙之後,看到這個外盒

整個心情都變好了

2015-02-16-18-34-04_deco

打開後的樣子

婚攝洗了厚厚的兩疊照片但沒有相本

其實我一直以為會有什麼寫真書

結果是我誤會了嗎

照片基本上對我來說還好,因為本身不是會去翻相本的人

不過可以拿回家跟長輩們交代~照片盡情挑選~

2015-02-16-18-31-57_deco

還附了兩片光碟,這才是重點壓~~

 

不過我覺得光碟盒的設計要改......

雖然很好看,但是真的超級難拿的

我光碟第一次拿了老半天拿不出來

又怕指甲或旁邊的牛皮紙會刮傷光碟

我覺得這個拿取方式不符合人體工學(哈)

久了真的容易壞~

2015-02-16-18-33-22_deco  

看到光碟上面居然是我們的照片耶~~

超開心的、我喜歡~

光碟有兩張,內容都一樣

但是照片都不同優~~

 

接下來就是看照片了

很擔心發生像網友們說的,拍的爛或光線差

結果,擔心多餘了

 

那一整天就因為這片光碟

害我廢在電腦前一整天,一直重複看著照片

還一直期待著老牛回家

一起在看第N遍的照片~~

Kito真的拍的很棒,連家人們都在稱讚:專業的果然不一樣!

18

老牛說,拍的是不錯,但真的太久了!

我也這麼覺得

但是如果照片出來是好的,我其他都可以原諒

33

不知道大家覺得拍的怎麼樣

但是我覺得這張從車子另一端拍到我阿爸的照片

很厲害、也很有感覺

36

也看到很多新人會抱怨說

收到的照片沒有修好,拍到隱形內衣、拍到痘疤、手臂粗之類的

以上這些我覺得就是強人所難了

因為拍到隱形內衣關婚攝什麼事?!是新祕有問題吧!!

總不能叫攝影師幫你喬阿

 

而且這是婚禮紀錄、不是拍婚紗

我發現很多婚紗照長的不像本人,就是修的太多了

所以婚紗照一張才會那麼貴呀!

光是Mill的婚禮紀錄照片就有900多張了

如果每張都要求修到最美,那價格就應該要升高了!

 

Mill的900多張裡面也有幾張拍到痘痘、和笑的太誇張的蠢照

但是婚禮紀錄就是這樣~

如果900多張都是痘痘和蠢照

那就真的是婚攝的問題了

 

如果要要求上百張都是最完美的

那就只能請新娘那天的身材膚況表情管理都保持在最完美了(攤手)

37  

後來我拿出合約仔細對照了一下,發現少了個東西

就是婚禮精華MV

 

所以我問了婚攝,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

『今年開始不做MV了』什麼鬼?!

合約是去年簽的,就應該做阿,我管你今年怎麼樣~

今年不做,那就今年把費用退給我囉~

 

後來我說我看合約上面有勾

婚攝才說,過年做一個給我

 

我對MV其實還好,沒什麼感覺

但是合約怎麼說就該怎麼做

做不到就退費,這也理所當然吧?不然當初簽那個合約的用意又是什麼?

50

 

所以總體來說,

 

我的婚攝的缺點是

☂拖件少件,沒有按照合約走

這還滿嚴重的,不管作品如何,完全就是一個FU的問題

☂我個人滿希望他可以給個歉意

態度沒有不好,但

在對話中可以說個"抱歉,明天寄給妳"

或是"不好意思,MV會再補給妳"等等的

畢竟這是服務問題

是婚攝沒有照著合約走,更何況合約還是婚攝自己訂的耶

 ☂光碟裡的部分照片損毀,最後只能用email寄來

是我人太好嗎?這樣照片就無法一起收在同個光碟裡了

當初是不是該要求重寄一份光碟來的?

 

 

我的婚攝優點就是

☀扣除缺點的全部都是優點

☀作品品質好、照片拍的好

☀態度也不錯

☀當天拍照的氛圍很好

 

在此,應該要給之後新人一個建議的

就是跟婚攝商量,$$不要在結婚當天付清

當天應該付一半就好了,另一半則是在收到作品時付清

給婚攝保障、也該給新人一個保障才是

 

跟新

MV拿到了,果然拖過過年後一樣沒做

不斷傳line的情況下才收到,真是夠了!

 當然,一樣也是用email寄來

 

總之,整體而言我是不會推薦這個婚攝的

因為拖搞嚴重,還缺件

如果因為我的推薦讓朋友遇到跟我一樣的囧境

那我真的會很過意不去的!

 

如果有水水在意,只想找個技術ok的婚攝

就參考看看吧!

 

arrow
arrow

    Nita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