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Mill胎位不正,所以到最後是要剖腹產的,只是醫生一直沒有主動跟我們聊到剖腹產時間,Mill和老牛也很會拖。

 

其實Mill從一開始就是想剖腹產,因為怕痛又怕吃全餐,剖腹既不用擔心會有突發狀況手忙腳亂,生產過程又快速解決,雖然很多媽咪都建議自然產最好,但是天意也是如此,就剖腹了。

 

Mill發現自己越來越叛逆,不想被控制,所以很堅持剖腹產日子要自己挑,不想花錢找老師,本來是打算隨意挑一天方便的日子,不過後來發現網路上可以查剖腹產吉日,還可以選擇八字要多重,於是Mill挑了好幾個日子,帶去給醫生。

 

 Mill並不覺得花錢給老師算比較準,因為老師又沒有"靈感",也都是有個程式在算的,所以自己算跟花錢請人算結果應該都是差不多的!

 

原本Mill和老牛都喜歡10/20號,但每次Mill只要走路就覺得下墜感很強,感覺咩寶快掉出來的感覺,產檢時醫生說Mill的胎位真的很低,而且加上胎位不正,怕時間還沒到咩寶會踢破羊水,於是挑了15號早上剖腹。

 

約早上9點,需提前2小時報到,其實完全沒有緊張感,可能是因為想著麻醉沒感覺,所以就讓它去吧!反而緊張打麻醉時痛不痛呢!

 

Mill是半身麻醉,其實有點可怕,因為剖腹時是醒著的,但是卻可以第一眼看到寶寶,所以有好有壞啦~

 

在等待時Mill隔壁來了一個媽咪,羊水破了,要剖腹產,不過她媽媽(或婆婆)實在有夠囉嗦,一直聽到她不停的跟護士說產婦心跳變高了正不正常、這個怎麼辦、那個正不正常……,護士小姐只能一直說正常、沒問題……,然後她媽媽(婆婆)就繼續鬼打牆的再重頭問兩三遍一樣的問題。

唉,只能說緊張擔心大家都會,但是講話太大聲又也實在打擾到別人和護士小姐阿~

在輪到Mill前,剛出來一對雙胞胎姐妹呢!好可惜Mill無法出去看!

 

終於輪到Mill了,老牛還不忘拿手機給我,請護士幫我拍照!護士說如果到時有空才可能可以幫我們拍。

進去產房的時候好冷好冷!!!!

 

在裡面看到一個男的,跟其他護士感覺不同,當時我還緊張了一下,不是張令瑋嗎?她去哪了,難道換別人幫我開刀?!害Mill還害羞的一直拉曝光的衣服,護士叫我不要拉,因為等等就要幫我"處理",所以Mill決定拋開羞恥心,反正他們都看過那麼多了!

 

原來,那個男生他是麻醉師啦,不知道到底是太冷還是緊張,Mill完全止不住發抖,Mill的身體側躺抱住大腿,這個姿勢真的好痛苦阿!肚子那麼大耶!

 

打麻醉時Mill還問麻醉師會不會痛阿?(其實只是想降低緊張感)結果不太痛,是酸,很酸很酸很酸!!!

 

漸漸下半身沒有知覺(半身麻醉),護士開始幫我剃毛,只剃上半部而已,現在的剖腹傷口都好低,所以都不用擔心手術疤痕醜醜被看到,等毛長出來就不明顯了~

 

護士們不斷的跟我聊天,最後問我

護士:「還會不會緊張?」

Mill:「會」

護士:「我們一直聊天講話就是要讓你不會緊張的說!」

說真的,Mill實在搞不清楚到底是緊張還是冷,因為發抖真的止不住,連牙齒都控制不了了!

 

後來張令瑋突然出現了,跟我打聲招呼後就直接開始了!一開始Mill超怕麻醉不夠,會有被剖腹的感覺,哈哈哈哈!

 

在我以為醫生還在事前準備還沒開始的時候,原來已經快結束了……

 

結果過程當然完全沒有感覺,只知道她們一直在弄我的肚子,然後有個護士一直站在我頭頂的位置,偶爾跟我講話讓我放鬆,結果突然狂壓我的肚子,要把小孩壓出來嗎?!

Mill痛到大叫!!!!!為什麼剖腹產還要壓肚子啊!!!!

 

然後咩寶就出來了,剛抱出來時咩寶還沒有哭聲,張醫生就誇獎說:「是雙眼皮耶,好漂亮,能被我誇獎漂亮的小孩沒幾個耶!」

 

雖然不知道她說的是真是假,但是聽了真的很開心,也終於要結束了,站在我頭頂的護士要我看著右邊的桌子,說等等寶寶會抱去那裡。

 

後來咩寶就哇哇大哭的被抱去那邊剪臍帶,好加在護士小姐很貼心的還記得幫忙拍照的事情,拍了好幾張咩寶大哭的樣子。

臍帶也拍到了耶!

Mill躺在手術床上,很虛弱的看著遠遠的咩寶,眼淚快掉出來了,怕一發不可收拾,不停的忍住。

 

我是媽媽了……好神奇,那居然是從我的肚子生出來的,從原本的米粒大小變成一個成形的嬰兒,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這篇文章打到這裡時,Mill又忍不住想哭了!這種奧妙奇妙的感覺,真的只有媽媽才能感同身受!)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經在外面了,在原本等待生產的地方,老牛說我睡了2個小時了,Mill完全不知道自己何時昏睡過去的,最後的印象只停留在護士幫Mill與咩寶合照,然後醫生和護士在幫我肚子做縫合時,聽到很像吸塵器的東西在吸我的肚子。

 

老牛和公公說,我昏睡的這段時間,心跳還一度降到30甚至更低,嚇的他們一直找護士來。

 

醒來後我的臉好癢,卻又吩咐不能抓,只能讓老牛用濕毛巾幫我擦臉,因為那時候Mill的手腳還不太能動,麻醉還沒全退。

 

後來我們在外面等了一下子後,就帶我們到單人病房去了,當時超興奮的,很像去住飯店的感覺!Mill在安安住院的五天就待續啦!

 

剪完臍帶護士就立刻抱過來幫我合照,雖然虛弱,還是要好好跟咩寶第一次接觸壓!

 

 

 

 

arrow
arrow

    Nita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