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安娜貝爾:造孽終於好看多了,完全神救援第一集,當初在厲陰宅未上映前,Nita就一百萬分的期待,至今厲陰宅依舊是Nita心目中西洋鬼片第一名!(東方這邊Nita覺得依舊是咒怨和見鬼最好看)
 
 
當時未上映前Nita就google超多相關影片及文章,光這些資料就讓Nita覺得精彩,同時搜尋了安娜貝爾,對她的真實故事更是期待
 
 
沒想到安娜貝爾居然是呼聲超高卻大失所望的一步電影,讓從厲陰宅上映前一直到安娜貝爾上映不斷期待的Nita心情瞬間掉入谷底。
 
這麼棒的題材、在厲陰宅中這麼搶眼的配角,卻拍成這樣,Nita都想哭了
 
 
看到安娜貝爾:造孽的預告時,Nita忍不住PO文:「我愛的子仁哥又回來了,決定再給安娜貝爾一次機會!」哈哈哈哈哈,但其實溫子仁只是製片而已,這次是鬼關燈導演大衛•F•桑德柏格(有趣的是,鬼關燈裡小主角弟弟和這部的女主角珍妮絲是親姐弟喔!)
 
 
⚡⚡⚡雷雷雷⚡⚡⚡
 
 
Nita非常喜歡造孽中躲貓貓的方式,寫紙條「find me」,寫紙條這個方式就跟安娜貝爾真實案例相同,真正的安娜貝爾也會寫紙條喔~
 
而且寫紙條就跟厲陰宅1的拍手遊戲一樣很有梗!
 
 
造孽敘述了安娜貝爾是如何出現的,製作手工娃娃的穆林夫婦有個很可愛的小女兒:安娜貝爾,某天車禍身亡了,夫婦倆希望女兒能永遠陪著他們,卻引來了假扮安娜的魔鬼住進娃娃裡。
 
 
當穆林太太向修女說出這段往事時,Nita居然哭了!穆林夫婦偶爾能在房子內看到女兒跑來跑去的蹤影,雖然無法擁抱她但能見到她的蹤影已滿足。
 
 
自己也有女兒後,看到這樣的故事總是能感同身受,而且安娜貝爾妹妹真的好可愛!
 
 
其實Nita一直以為那是真的安娜貝爾的靈魂,想要附在珍妮絲身上從此活下來,但是當看到穆林先生慘死時還想說那不是她爸嗎?為什麼要這樣對他?
 
 
原來惡魔會化做各種型態來迷惑人類,例如:
 
🙈南西和卡蘿在房間披著白布講鬼故事、惡魔還化成穆林太太跑來嚇人,雖然知道這橋段一定會出現個什麼,但也好恐怖!
 
 
🙈珍妮絲坐著輪椅在戶外曬太陽時,惡魔又化成修女的模樣將她推進倉庫中,並且成功附身!
 
 
但電影裡還是有莫名其妙的地方,都是琳達的部分
 
就是明知道有鬼、珍妮絲也已經受傷了,琳達半夜不關門乖乖睡覺,坐在門口對黑暗的地方射球挑釁魔鬼幹嘛?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想單挑咧!
 
不過家中有人獨自睡上下鋪的朋友,看完這段大概不敢睡覺了😂
 
 
還有,琳達將娃娃丟進丟進井裡後,還不把蓋子蓋上就要直接走人,這就算了,還返回探頭看娃娃浮潛琳達的個性滿白目的。
 
 
不過有個部分Nita覺得或許這樣會更精彩:
琳達和修女回來後發現,珍妮絲不見了,取而代之的竟然是剛剛丟進井裡的安娜貝爾娃娃,隨即就是被魔鬼附身的珍妮絲開始拿刀要殺人。
 
如果劇情變成,後來發現被丟進井裡的是珍妮絲,剛剛在井邊抓住琳達的那雙手其實是珍妮絲,會不會更精彩?
 
 
還有還有,門打不破、但不能破窗嗎?
琳達被逼進房間裡躲不掉時,在怎麼樣也沒人會想躲進升降梯阿,在升降梯裡還能躲過魔鬼的魔掌根本奇蹟,我寧願破窗直接從二樓跳下去,摔斷腿也沒關係
 
好啦,挑這毛病有點過份,畢竟躲進升降梯劇情會比較緊張刺激!
 
 
劇中的稻草人從一開始那張臉就覺得很可怕,雖然有人認為稻草人是另外一個惡魔,可能也會出稻草人的獨立電影,但Nita怎麼看就覺得應該是安娜貝爾的惡魔變的
 
但稻草人如果真的是個體,真實身份可能要等到有獨立電影出來、或是鬼修女Valak的獨立電影出來時才會有更多的解說。
 
總之,或許稻草人現在還是個謎
 
 
至於鬼修女Valak就是繼安娜貝爾之後,最火紅的亡美了,在厲陰宅2中簡直搶戲到不行!
 
不說其他,光是走到畫裡跟修女畫像合為一體這個梗就超有創意,結果接下來居然拿著畫像爆衝
 
老牛當時就是被這個修女嚇壞了,還當場飆髒話😂,現在聊到這個鬼修女他還是超激動!
 
 
Nita看到最後會那麼滿意造孽就是最後的劇情,逃走的珍妮絲從此叫做安娜貝爾,被一對夫妻領養,他們送了一隻娃娃給她,Nita看到超興奮的,那隻娃娃就是真正的安娜貝爾娃娃阿~~~(不是本尊啦,是跟本尊一模一樣的娃娃!)
 
從這邊開始一切都跟安娜貝爾1連冠起來,和本尊娃娃一模一樣的娃娃也出現了,Nita終於滿足了。
 
 
因為在看第一集時,一直覺得安娜貝爾娃娃為什麼不做一模一樣的,天真可愛的臉孔當魔鬼反差更大呀~當時一直不能接受,誰會想蒐集長那麼嚇人的娃娃阿!
 
 
不過銜接上第一集時還是有點出戲,第一集的安娜貝爾跟小時候的長相膚色髮色完全不同阿……
 
 
然後最後的彩蛋千萬不能錯過,鬼修女Valak將要獨立啦!!!!!
 
 
本篇的劇照皆取自網路,如有不妥會立刻移除,Nita邊寫邊放照片,還會有點怕怕的欸😂
 
 
 
arrow
arrow

    Nita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