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橄欖油認識多少呢?說實在的,以前Nita從來沒想過要認真挑選食用油,以及每種油的相關知識都不了解,直到爆發可怕的地溝油新聞後,大家才意識到油的品質也很重要!
 
之後到賣場買食用油時認真想挑選,卻發現油的種類實在太多了,想購買最近身邊很多人在使用的橄欖油,卻不知道橄欖油的烹煮方式有什麼不一樣嗎?
 
 
最近有個網站詳細的解說了橄欖油的相關知識以及適合的料理,目前正在推廣【太極計劃】他們也有APP可以下載
 
 
 
太極計劃是由歐盟出資設立的國際推廣規劃,因為目前在中國大陸和台灣大家對橄欖油、特別是特級初榨橄欖油的消費量較低,主要原因就是大家對歐洲橄欖油的相關知識及相關的飲食文化都不了解,就會像Nita這樣,想買又不知道如何下手
 
 
為了讓更多人使用這種健康的調味品,因此義大利三大橄欖油行業協會出資並推動【太極計畫】
 
 
簡單為大家整理Nita在這款APP中了解到橄欖油的相關知識,自己也順便筆記
 
 
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是最上等的橄欖油。
它是以冷榨的方式從新鮮的上等橄欖中萃取出的,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
特級初榨橄欖油所含游離脂肪酸極低,在歐盟的標準中,酸度低於0.8的橄欖油才可被稱為特級初榨橄欖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富含多種有益健康的成分
🌿油酸
🌿亞油酸
🌿亞麻酸
🌿多酚類物質
🌿維生素K
🌿維生素E
🌿鈣、鈉、鉀、鐵的含量尤其高 
 
光是看到這些橄欖油的健康功效,就讓Nita和老牛想立刻用橄欖油下廚了!!
 
 
不過橄欖油到底適合用在什麼料理上呢?因為Nita一直以為特級初榨橄欖油只適合做沙拉涼拌之類的,沒想到網站裡也很貼心的列出好多相關料理給大家參考,一定要去看看!
 
其實特級初榨橄欖油的穩定性比其他食用油更高(不包刮精煉型,精煉型適合做油炸),打破Nita一直以為不能高溫烹煮的觀念
 
 
那麼到底如何正確選擇橄欖油呢❓
Nita曾經為了了解哪牌的橄欖油最好,瘋狂google,最後沒有任何結論……因為Nita根本不知道怎麼挑,品牌種類太多,看到灰撒撒👀,網站上也有清楚教導要怎麼挑選橄欖油
 
根據萃取方法、酸度將橄欖油分為
🍸特級初榨橄欖油
🍸優級初榨橄欖油
🍸低級(初榨)橄欖油
🍸精煉橄欖油
🍸橄欖油
🍸橄欖果渣原油
🍸精煉橄欖果渣油
🍸橄欖果渣油
 
其中,多酚含量最高營養價值最高就是特級初榨橄欖油
 
 
大家可以拿自家的橄欖油喝喝看,因為官網上有教如何用氣味、味道分辨橄欖油👍
 
橄欖油的價格不一,賣場和網路通路都有各種品牌,為了不要買到劣質不正規廠商的橄欖油,在從外觀挑選時就有一些小地方需要注意❗
 
🌳購買深色玻璃不鏽鋼,因為長期被陽光燈光照射,味道和營養成分都會被破壞。
 
🌳標簽必須包含凈重、原產國、有效期、營養成分和儲存方式,缺一不可!
 
🌳最佳食用期限不應超過橄欖油裝瓶日期後18個月,頂級的橄欖油甚至會標明橄欖的收穫日期
 
🌳看看有沒有歐盟質量認證標誌
 
 
大家看完之後還會覺得灰撒撒嗎?Nita看完官網和APP的介紹之後,要去賣場挑選橄欖油更有信心了耶!而且下載APP後,去賣場挑橄欖油很方便,馬上就可以拿APP對照想買的橄欖油是不是優質橄欖油了💪
 
 
這個 “太極計劃”讓Nita清楚了解橄欖油的正確知識、種類和如何挑選美味又健康的橄欖油,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了解橄欖油的好處!!!
 
 
下載APP了解更多
 
 
健康橄欖油官網 https://www.ouroliveoil.com/zh-ht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Nita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