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
繼鬼怪之後,我近期再看到的一部神劇,絕對是神劇
現在愛情喜劇當道,這麼沉重、黑暗、厭世、負面能量滿滿滿的韓劇能殺出重圍,看過就會知道它的實力了
 
句句簡單強而有力、穿透人心的台詞不是誰都寫的出來的
精緻、細膩、後勁超強的劇不是誰都拍的出來的
 
 
細膩演技、情感濃厚、悲傷到明明面無表情或是一個神情一滴眼淚就讓人跟著哭
我們知恩演技大爆發了😍😍
 
喜歡這篇文章的帥哥美女
可以幫Nita按推文【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留言、按個讚【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鼓勵我一下嗎~太感謝您了【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
 
【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
當初會看我的大叔是因為IU,IU可是Nita最喜歡的韓國歌手呢!而且Nita也很喜歡看IU演戲,最初的Dream High和月之戀人都演的好好,難得IU又有新戲當然要追一下
 
 
而且男主角是李善均,最熟悉的就是演Pasta的主廚了,從那時就覺得他很性感很帥氣
 
 
沒想到從第一集開始就是個非常沉悶、黑暗面、負面能量滿滿的劇情,但即使是這樣,居然莫名的吸引Nita的眼球,老牛回來後我都一直跟他說,【我的大叔】好看,可是很悶你應該看不下去,講了好幾次,講到Nita都看到第11集了還在講,就是一心想推薦老牛看這齣,又知道他一定沒興趣,整個內心在掙扎吧~😂
 
 
內容講述著被囚禁在生活裡的40歲朴東勳與從小活在地獄裡20歲的李知安互相觀察並治癒對方的故事
 
 
Nita不想一一解說每集的劇情,想談談在劇中看到印象深刻的片段和觸動人心的台詞
第一集
🌙知安因為付不出給療養院的錢,於是半夜偷偷將奶奶連同病床一起推出來,這時OST:Dear Moon響起,覺得知安很寂寞、獨自一人在支撐,不過奶奶也剛好看到一直很想看的月亮🌙
這場景真的充滿寂寞感
 
 
第四集
🌙知安:「因為我看你跟我一樣厭煩,明明賺這麼多錢,卻看起來還是那麼厭煩,在大學後輩手下工作,明知道後輩想將你開除卻還裝不知道,和個誠實的無期徒刑囚犯一樣老老實實,公司裡看起來最厭煩又不幸的人,你的人生也和我一樣破爛吧。」
 
一個20出頭的少女卻能如此懂40歲大叔的內心,這應該是東勳身邊唯一一個懂他的人吧!
 
 
【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
🌙尚勳(朴浩山飾)和奇勳(宋清晨飾)做完清潔工作後吃便當,尚勳一直搶奇勳的菜吃
奇勳不爽說:「不是都一樣嗎?」
尚勳:「我總覺得別人的飯菜比較香。」
奇勳瞪著:「北野武曾經說過一句話,誰都想趁沒人看時將家人塞進垃圾桶。」
 
他們兄弟倆的互動實在有趣到不行,這對兄弟和之後的女明星宥拉是這齣戲的調味料,讓沉重的劇情添加一絲笑料
現實中感情好的兄弟姐妹真的是這樣打打鬧鬧卻永遠離不開對方呢!
 
不過劇中這個大哥真的很廢,中年失業又欠債信用不良,女兒結婚時居然還想偷禮金,現實中有這種自私的兄弟感情真的還能夠這麼好嗎?
 
他老婆的反應倒是滿真實的,對於自己嫁錯人無奈又氣憤。
 
 
🌙東勳對職員說:「你不覺得她很可憐嗎?
死板的人都很可憐,這是在講述一個人走過的人生,受過傷害的孩子總是太過早熟。」
 
 
🌙東勳總是看著一棟老房子
東勳:「這棟建築跟我一樣,因為是在河上建造的,,所以沒辦法重建,就這樣待到壽終正寢那天就消失了,地方選錯了~
跟我一樣,我也選錯地方了,不該出生在地球上的」
 
 
🌙大哥因為做清潔時,給人下跪道歉的畫面被媽媽看到而哭了,東勳決定去找對方討公道
東勳:「不管我受盡多少污辱,只要我的家人不知道就算不上什麼事。」
東勳實在很像魔羯座,很沉穩、但凡事都悶在心底的人
 
 
第五集
🌙知安的奶奶見過東勳後,問知安說:「剛剛那個人是誰?是好人吧?看起來是好人。」
知安卻回答:「過的好的人都容易成為好人。」
短短一句話卻令人心疼不已。
 
 
 
🌙宥拉:「毀了的導演好討人喜歡喔~」
這對歡喜冤家讓這齣多了點活潑氣氛
雖然權娜拉飾演的女明星宥拉說的話直白又得罪人,但是卻不加修飾的道出每個人的內心
 
當全世界只有自己可悲時,就真的很可悲,但發現身邊的大家都是一樣可悲時,自己就感到安慰、不孤單了。
 
 
第六集
🌙知安在廣日爸爸忌日時被廣日毒打一頓後,自己默默聽著東勳的錄音檔:「你真善良。」這句話反覆的聽。
不斷想告訴自己很善良、不是殺人犯。
 
 
第七集
🌙東勳問了奶奶的狀況,發現奶奶明明可以享有社會福利,卻因為跟至安報在同一個地址、有收入,所以無法享有免費住療養院等福利,於是教至安把奶奶跟她的住址分開,這樣奶奶就可以享有許多補助福利了
東勳:「妳身邊連告訴妳這些事的人都沒有嗎……」
 
 
🌙知安:「是看我可憐才對我放心不下嗎?」
至安和東勳說:「不要覺得我的人生裡一個幫我的人都沒有,幫我的人挺多的,給菜、給米,一次、兩次、三次……到第四次之後,他們就會逃走,會帶著對我們這種不可能有好轉的人生輕蔑,他們覺得自己真的很善良。」
 
因此至安覺得,當人們發現她過去的背景時,就會覺得尷尬想要逃離,那倒不如不要再與人接觸,畢竟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因此選擇和公司同事都保持距離
 
但東勳卻說:「那些人是好人沒錯,都給了四次了,這個社會上,多得是連一次都不會給的人。」
 
 
🌙知安:「光見面就痛苦,像地獄一樣」
東勳:「現實就是地獄」
 
 
【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
🌙「喜歡奇勳哪裡」
宥拉:「我喜歡他垮掉」
宥拉:「人一輩子都在害怕會不會在失敗中生活,我就是如此,
 
看著失敗的導演好像什麼事都沒有,原來失敗也沒關係,並不是什麼大事,即便垮掉了也可以很幸福,我得以安心了,
 
感覺這個小區垮掉了,感覺人們也垮掉了,但一點也沒有不幸的感覺。」
 
 
🌙知安:「跑步的時候我會消失,我覺得那才是真正的我。」
東勳和知安兩個內心沉重的人,都想消失在這世界上,所以互相安慰、互相治癒對方。
 
 
第八集
🌙東勳:「大家這一輩子都為了得到些什麼受盡苦頭,為了展現我是什麼樣的人而茫然的活著,也不知道到底想要得到什麼,
 
即使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但若原本以為會讓自己安全的那些東西、原本以為屬於自己的東西開始出現裂痕,就會撐不下去、一蹶不振,
 
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以為是支撐我的支柱,其實並不是我的內力,原來其實都不是。」
 
 
🌙知安:「我真的只有二十一歲嗎?人只會出生一次嗎?假設每個人都活到60歲,出生五百次的話,我應該也有三千歲了吧~」
東勳:「是三萬歲」
 
 
🌙東勳:「我知道為什麼總會重生,明明這裡不是家,卻總是有家的錯覺,所以才會來到這裡」
 
 
第九集
雖然劇情黑暗厭世,但知安還是有顆戀愛的少女心,總喜歡跟著東勳走,即使已經準備要睡了,知道東勳正在回家的路上,也會立刻衝出門默默跟在後面,直到東勳回家為止。
 
 
🌙東勳:「人生,為何如此卑鄙?」
鄭熙:「因為不愛它所以卑鄙,卑鄙的小子滿街都是。」
 
 
🌙Nita沒想到連清潔阿桑也有情感戲份,而且讓Nita印象深刻
 
原來知安的媽媽以前也欠清潔員的錢,知安畢業那天,所有債主都來學校討債,債主們都想:「畢竟是自己女兒的畢業典禮,肯定會來的吧!」沒想到媽媽為了躲債始終沒出現
 
所有人都走後,看著失落難過的小知安,清潔阿桑很不忍心,於是買了一束花送知安,還像父母般的一起合拍了畢業照,至今都掛在牆上
 
清潔員告訴東勳知安的經歷,當媽媽過世後,身邊沒有能夠告訴她放棄繼承這事的人,於是小小年紀就背負龐大債務
 
知安從小就是一個人承受一切,身邊沒有大人陪伴,於是被迫成為大人……
 
 
【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
🌙東勳從清潔員口中得知知安一直被廣日糾纏毆打,衝去找廣日打架時,知安聽到後想立刻跑過去阻止
東勳邊打邊不停的喊:「為什麼要打一個孩子~」
廣日:「因為她殺了我爸!」
聽到這句話,東勳當下愣住了,知安也停下腳步,她不想讓東勳知道她這段過往,因為每個知道她過往的人都會想逃離她身邊
 
沒想到東勳卻說:「也該殺了你,全部都殺了!」
聽到這句話,知安忍不住在路邊蹲下大哭了
 
這裡IU演的太好,實在有夠催淚又心疼,從第一集開始,知安就像個沒有感情、沒有表情、壓抑自己過度成熟的女生,這時看到知安像個小孩子蹲在路邊大哭的樣子真的好心疼,好想過去摸摸頭給她秀秀
 
她就只是個孩子阿!這個社會把她逼到什麼樣的程度!!!忍不住在心裡希望知安一定要幸福~
 
 
第十集
🌙社區的所有大叔們聽到東勳被打,居然全體總動員的衝去找東勳,要替他討公道,這一幕雖然有趣但也感動溫暖
這也難怪後來知安會說:「如果重生我想出生在這個社區。」
 
 
🌙「老去就已經是很悲傷的事了,還是別挨打過日子了。」
 
 
🌙知道奶奶可以去安養院,東勳一早還來幫忙背奶奶上車,還特地買了許多零食放在奶奶的床邊,在車上知安對奶奶露出了笑容,債務還清、奶奶也有完善的安置,瞬間好像可以喘口氣了。
 
 
🌙奶奶:「我可以放心了,好像可以閉上眼睛了,因為我們知安身邊有像老師一樣的人。」
奶奶握著東勳的手表達感激。
 
 
🌙奶奶和知安頭碰頭的畫面也好感人,這一生過的太幸苦,終於走到了可以放鬆的一刻了,知安的人生也因為東勳的關係,漸漸出現曙光。
 
 
🌙東勳對知安說:「要是那傢伙再來找妳,就立刻打電話,你一通電話整個社區的人都會跑來,什麼時候打都可以,我們別挨打過日子了,很令人火大。」
 
 
🌙知安:「知道我殺過人,還會有人願意接近我嗎?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熟起來,一旦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都會露出為難的眼神,該怎麼疏遠我才好。」
 
東勳:「如果妳覺得無所謂的話,別人也會覺得無所謂,如果妳覺得很嚴重,別人也會覺得很嚴重,所有的事都是這樣,看你怎麼想。
 
以前的事不算什麼,只要你覺得沒什麼,那就沒什麼,就照妳的名字生活吧,明明有個好名字。」
 
 
老婆外遇
這邊想穿插一大段集結允熙(李智雅)外遇的種種劇情,可能因為自己也身為人妻,反而很同情他老婆缺乏愛、不被老公重視、嫁給豬隊友的心情
 
剛開始幾集並沒有敘述東勳夫妻倆的感情有什麼問題,只認為就是他老婆外遇、他老婆是壞女人,直到Nita看到某一幕才驚覺「一個巴掌拍不響」
 
第六集
🌙老婆允熙:「我總覺的你像個空殼,靈魂還留在自己的家裡沒有帶過來,朝鮮時代真幸福,可以把女人領回家一起生活。」
 
 
🌙回憶他老婆剛生兒子沒多久後,婆婆抱著孫子跟兄弟一起在房間裡,奇勳:「二嫂真了不起,一次就考上律師。」
婆婆聽到臉立刻臭掉,這時我就覺得這不是個好婆家
奇勳又對baby說:「真羨慕你,媽媽是個律師阿~」
果然,婆婆酸溜溜的說:「真是抱歉阿,你媽媽是個無業遊民……那有什麼好,想要沾律師的光除非你官司纏身!」
奇勳生氣的說:「今天如果是二哥考上律師,二嫂娘家肯定大肆慶祝一番!」
婆婆對東勳說:「你一定要趕快升職,女人都是不如男人的,女人事業比男人好,會瞧不起男人的。」
 
只是不知道這一段東勳看到的重點是什麼,是看到刻薄的婆婆,還是媽媽說的那句「女人瞧不起能力不如她的人」
我覺得以他這麼傳統的個性,肯定把重點放在自己媽媽說的那句話吧~
女人可憐的主因在於嫁了一個豬隊友。
 
 
🌙婆婆在兩兄弟的清潔公司整理時說:「比起二媳婦我還是喜歡大媳婦。」
奇勳:「妳明明都花人家的錢。」
婆婆:「那些是你二哥給我的錢!」
奇勳:「想也知道那些都是二嫂的錢阿!媳婦混的好就那麼不順眼嗎?」
婆婆:「混的比我兒子好的人我都看不順眼!」
 
這位完全就是典型的婆婆,認為「女人該持家有方、錢不能賺的比老公多」以及「我兒子是寶貝,別人家的女兒死不完」
 
但另一方面又不是真的把媳婦當敵人,所以很矛盾的一下子講人家壞話看人家不順眼,一方面又體貼媳婦
 
 
🌙婆婆只要知道二媳婦要回來吃飯,總是會煮的特別豐盛,還會跟大媳婦說:「不能讓下班的女人還準備飯菜。」但這是在呵護媳婦還是自卑不曉得,畢竟前面已經把人家說成這樣了~~
 
 
🌙第9集婆婆聽說東勳是常務候選人時,就打電話給二媳婦:「現在,我就靠你們一家三口活著了」
這…………
 
但是婆婆怎樣都不是什麼大問題,畢竟不住一起,還是能有距離美,會讓她缺乏愛、外遇的最大的原因當然還是東勳
 
Nita發現婆婆說三道四時,東勳都只是默默的聽,沒有回嘴、沒有護著老婆。
 
 
🌙最後夫妻倆攤牌承認外遇的事情
東勳:「家人之間那有什麼先後順序!」
老婆:「當然有,愛情之間哪有什麼第二位,第二最愛的人那還是最愛嗎?我倒是能排上你的第二位嗎?」
 
老婆:「我們明明只有一家三口,哪需要買什麼九人座的車
問你要做什麼,你就說要和家人去吃飯,你還能說的出要和家人去吃飯的話嗎?我卻都不在那裡,明明我不在那裡……
 
生完兒子不到三週,我就去婆家醃泡菜了,因為我對婆婆好會讓你很開心,只要我能好好對你那疼愛的婆婆好,你也會真正成為我的人吧……」
 
看完老婆說的話就知道一個巴掌拍不響,當然外遇是錯的,但是兩人都有錯,在老婆立場,他老公根本是媽寶、愚孝阿
 
第十一集
🌙和尚尚元:「犧牲這個單字刪掉,你先開始幸福吧,拜託!厚著臉皮只考慮自己吧!」
 
 
🌙宥拉:「沒有人說要世界末日嗎?逃跑的話很丟臉,應該要大家一起毀掉的,南山為什麼不是火山,要是會爆發就好了。」
 
 
【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
🌙奶奶問知安「東勳過的好嗎?」
知安想到東勳面對老婆出軌的事情,不斷壓抑在心底,最終爆發
知安邊落淚邊告訴奶奶,東勳對她很好,常常請她吃飯、在公司幫她很多忙
奶奶:「那為什麼哭了」
知安哭著:「因為開心,跟我關係好的人中有那種人,讓我很開心」
 
這段真的超好哭的,IU演技很細膩耶!
 
 
第十二集
瞬間覺得溫暖有愛的一集
🌙知安在一群大叔的護送下回家,回家的路上
鄭熙:「我們也有過20歲的年紀,想到要像我們這樣老去,很可怕吧~」
知安說:「我希望趕快到那個年紀,人生就能少點辛苦。」
大叔們瞬間就理解至安的心情,用溫暖眼神望著知安
 
在大叔們護送下平安到家的知安,感受到大叔們關愛,眼眶泛淚的說出「謝謝你們!」
這幕IU也演的好好喔!
 
🌙鄭熙:「想想也是,年輕的時候,也不覺得人生不辛苦。」
 
 
第十三集
🌙知安傳簡訊說:「希望你明天面談順利,一點也不算什麼。」
東勳自言自語的說:「謝謝妳。」
奇勳叫東勳直接跟對方道謝,對著空氣說人家也聽不到 
 
東勳:「在想死的時候,有人說“不要死,你是個不錯的人,加油”,只要有個人這樣為我打氣,就能讓我呼吸,這種話要跟誰說,明知道別人會怎麼看。」
奇勳:「就算如此連謝謝的話都不能說嗎?是她讓你有力量撐下去沒有死掉,還不能謝謝嗎?說吧,這種程度沒關係的。」
東勳又對著空氣說:「謝謝妳,在我身邊。」
 
其實知安一直聽著,看到這段,Nita還以為東勳已經知道電話被竊聽的事咧!
 
 
第十四集
🌙鄭熙告訴東勳,清晨遇見知安,得知知安要離開了
鄭熙說:「她說她很喜歡這個社區,可是那句話聽起來像是說,她很喜歡你。」
 
 
🌙知安:「我厭倦了,那些看著我幸災樂禍的人。」
東勳:「對不起。」
知安:「大叔為什麼要道歉,這是第一次呢,對我好四次以上的人,跟我一樣的人,我喜歡的人,
我現在就算重生也無所謂了,可以再次重生了,我沒關係,要是偶然見面,你會開心的問候嗎?」
東勳:「嗯,奶奶過世記得打給我,一定要打給我。」
 
 
第十五集
【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
放高利貸的廣日,從他出場的第一幕Nita就知道,他絕對不會只是個放高利貸角色而已,如果只是個討債的,不會找個這麼帥的人來演😂😂所以他100%有感情戲、喜歡知安之類的
 
所以即使他三不五時就爆打知安,Nita依然對廣日之後的情感發展很好奇,果然……
 
廣日聽著知安和東勳的錄音檔,知安提起了
和廣日的過往
知安:「曾經是個善良的孩子,以前也對我很好,他爸爸要是打我,都會幫我擋著替我被打,那時候的眼神跟現在不一樣,
他因為喜歡過我的記憶而痛苦,我因為他曾經善良的記憶而痛苦。」
東勳:「因為遇到一個錯誤的大人,兩個人都受苦了。」
 
廣日聽了之後落淚了。
 
 
【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
🌙東勳:「謝謝妳,聽完我像乞丐般的人生故事後,還願意站在我這邊,真的很謝謝妳,
 
我今後就算死而復生也非幸福不可了,妳見不得我可憐又心痛的樣子,我看著這樣的妳,也覺得可憐活不下去,年紀這麼小的妳,怎麼能可憐我這種大人,這件事,簡直讓我心痛到死掉了,
 
如果我沒辦法讓妳看到我過的很幸福,妳就會一直因為我而心痛,只要一想到因為我而心痛的妳,我也會心痛到活不下去,所以妳看著,一定要看我過的多幸福
 
這些都不算什麼,我可以很幸福的活著,我不會被毀掉,我會幸福的」
知安哭著說:「我是真心希望大叔能得到幸福……」
 
聽著東勳講話時,知安虛弱又難過的神情看的讓人都覺得難過,而且李善均這段話講的超好的!👍
 
 
🌙東勳:「只要了解那個人,就算他做了什麼都無所謂,我了解妳。」
 
 
🌙宥拉的四次元真的很有趣,每次一出場就讓人無言,也只有宥拉能讓知安露出驚慌無言的有趣表情了,Nita覺得那段畫面挺有趣的😂
 
 
🌙東勳:「我們一起幸福吧!」
 
 
第十六集
🌙奶奶:「花落的時候是什麼聲音。」
知安:「好聽的聲音。」
這個場景畫面很美,花瓣一直飄落
 
 
🌙東勳曾說,奶奶如果過世一定要告訴他,知安一得知奶奶過世的消息,第一時間就打給東勳
 
知安剛開始背對著奶奶的遺體,完全不敢看,隨後就蹲下痛哭,後來抱著奶奶大哭
知安比著手語對奶奶說:「我因為有奶奶,所以很幸福,謝謝妳這輩子與我相遇,謝謝妳做我的奶奶,我們再見面吧,再見面吧!」
 
奶奶過世這段實在太好哭了😭IU也演的太好了啦,整段每看必哭!
 
 
🌙大哥人生中做的最有意義的事情,將所有的存款拿來幫奶奶辦喪事,打電話叫所有認識的人都來,為了讓奶奶走的氣派不孤單,這也呼應之前大哥常常說媽媽過世排場要辦的很大,Nita還以為真的會演到媽媽過世,原來是奶奶
 
 
🌙孤單的知安和鄭熙約好一年見兩次面,春節和中秋
 
 
🌙知安回想奶奶生前說過的話
奶奶:「真是好緣分,珍貴的緣分,靜靜的看,所有緣分都是既神奇又珍貴。」
知安變回想邊看著踢球的大叔們
 
奶奶:「你要報答,幸福的活著,那就是報答了。」
 
 
🌙最後廣日因為聽了知安和東勳的那段錄音檔後,終於做了好事,拼死保護錄音檔,並將錄音檔寄給東勳,用這些錄音檔救了知安
 
 
🌙東勳:「妳是為了救我,才來到這個社區的吧!把快死的我救活了。」
知安:「我遇見大叔,第一次感覺到活著。」
東勳:「現在真的一起幸福吧!」
 
 
【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
在最後一集雖然奶奶的死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卻透過奶奶的喪禮讓至安感受到大叔們的溫暖
 
 
結局沒有爛尾真的超讚,而且不只男女主角,每個人的故事都是開放式結局,通通沒有說死,讓觀眾留有想像空間,也塑造成每個人的人生都還在持續向前邁進中💪
 
 
🐾結局除了呼應大哥常常說的喪事外
🐾東勳過去也跟知安說過幾次,奶奶過世要打給他
🐾東勳說過,一定要看知安在別的公司過的好
🐾知安之前曾說要抱一下東勳給他打氣,但是當時東勳拒絕,在最後一集道別時終於相擁,互相為對方加油
 
 
在結局時都有呼應前幾集提到的相關劇情呢!整個劇情鋪程都相當細膩用心,是部看完還會一直回味的韓劇,Nita就是因為這樣才又反覆看了第二次,然後決定寫這篇推薦文,同時自己也私心想收藏裡面各段經典台詞💗💗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喜歡這篇文章的帥哥美女
可以幫Nita按推文【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留言、按個讚【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鼓勵我一下嗎~太感謝您了【韓劇推薦】我的大叔🌝最喜歡哪段觸動人心的對話

 
 
arrow
arrow

    Nita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