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講教學好專業,其實就是一個小分享

這兩天把大量的BB衣服幾乎全部都拿去一次洗了

衣服全都是恩典牌的啦~小叔夫妻上次用最大的黑色塑膠袋,一次搬來我們家

裡面全是滿滿的衣物,還有小朋友零零散散的奶瓶玩具等等的,又是另一袋塑膠袋

 

11879742_1197909376891988_159058473_o

這裡全都裝小朋友的雜物

 

11868725_1197909033558689_1473610302_n  

這是衣服的一小部分

老牛說他看到都感動到快哭了~~butterlion6.gif  

 

但是這些洗完之後,到底該怎麼收呢?

尤其是像紗布衣這種,又薄又輕,根本不好折

在拿取的時候也很容易把其他紗布衣弄亂adubyla35.gif  

 

家裡目前也沒有多的衣櫃可以來放咩寶的衣服,因為全被我跟老牛的塞滿了

於是開始在商城上看收納櫃,經過研究之後

我認為抽屜式是最適合的,因為不用疊疊樂

 

✂像上面這種的收納櫃,衣物只能放平的一件件疊上去,拿取很不方便

✂或者是上開式的收納箱無法疊高,不夠省空間

 

☑所以當時在看抽屜式的收納櫃

 

雖然有找到合適的,但是站在勤儉持家的立場,很難確定未來這個櫃子會不會變的不需要,tutugo13.gif  

因為咩寶還是會長大,未來還是會有屬於她的衣櫃,家裡夠小了,又多了這幾個櫃子擺在那,實在會變的很礙眼。

 

最後我想到了一個終極辦法,就是自己DIY,我先將房間的櫥櫃給整理乾淨,並且清空,就當作大掃除吧!

 

而且現在我不便出門,剛好打掃可以當作運動,而且之後婆婆會來我們家幫我做月子,婆婆受不了髒亂的,不想有不好印象,所以這次整理就是一舉多得阿~

 

因為我的工作是代購團購,所以時常在收包裹,有蒐集了很多小箱子,正好這次可以拿來使用。

 

miniworld20.gif一個箱子做抽屜外牆

miniworld20.gif一個箱子做抽拉的抽屜

可惜當時做的時候沒有先拍下步驟,不過應該滿好理解的!我還剪了一個小缺口,方便拿取衣物。adubyla2.gif  

 

這些是一部分的衣物而已,開始一件件分類,我分成:

nature3.gif0~3個月▪紗布衣、包屁衣、蝴蝶裝

nature3.gif3~6個月▪紗布衣、包屁衣、蝴蝶裝

nature3.gif6~9個月▪紗布衣、包屁衣、蝴蝶裝

總之就是先按月份先分類,再來分衣服種類

有些衣服有寫幾個月,但是很多衣服都沒寫……只能一件件用比的

 

在來就是衣服怎麼收納了,小人的衣服真的好小又好雜亂

在思考該怎麼折才不會散亂,終於想出折法了!

 " src="http://adcenter.conn.tw/ads_output.php?k=1vG14&uid1=&uid2=&uid3=&uid4=&uid5=">

 

請看以下教學

(為什麼是藍色的呢?因為小叔他們這胎是兒子,我是女兒,所以有很多男寶的衣服,裡面只有參雜一些女寶的衣服,但是像紗布衣這類幾乎都是白色的,而且剛出生也很少會帶出門,有的穿就好了,反正寶寶大很快~wanwan4.gif  )

❶先將衣服從中間對折。

 

❷袖子折進去。

 

❸之後再折一次,留下下襬先不要折。

(視衣服大小而定,較長的衣服可以多折一次或是留下更多的下擺

 

❹把多出來的下襬塞進領子的洞洞。

小提醒

如果BB的衣服是短袖的,下襬要塞進去時,要壓好袖子那裡,不然洞洞會開掉。

 

❺醬醬~一包包像尿布的成品就這樣出來了。

 

❻最後就是按照BB能穿的大小分裝在箱子裡

 

再一個重要的提醒

請折完一個類別就先收納進箱子裡,不然等全部折好,恐怕也搞不清是幾個月大或是冬天夏天穿的了。

 

收好一箱後,我會先在內抽屜側邊寫上註明,等到全部的衣服都歸類好,確定大家是住在哪個家後,才會在正面寫上種類。

 

這樣是不是清清楚楚~

等到Mill全部整理好,會在PO上來給媽咪們看的

自己DIY做收納可是省了不少錢和空間呢!

 

只是也有點累,

其實反而做箱子時不太累,

坐在床上折咩寶衣服時最累doudou7772735.gif  

會折到腰超酸,然後腳水腫麻掉

 

但是想到是準備咩寶的東西,累中還是充滿幸福感!tutugo54.gif  

其實還有一大堆還沒整理完呢!

 

 

 

arrow
arrow

    Nita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