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ta從小就喜歡看書,國中開始甚至自己存錢買下一本本的文學小說,Nita到現在還會回味的其中一本就是「姐姐的守護者」,這是一本讓Nita看到落淚也看到生氣的一本小說。
 
 
故事主角是妹妹安娜,安娜的出生是為了要救罹患白血球的姐姐,所以當安娜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不斷的被取走很多東西,只要姐姐一發病,安娜就得跟著進醫院去救姐姐,直到最後還要從安娜身上取走她的一顆腎臟時……
 
安娜決定去找律師,奪回身體自主權!
 
安娜的媽媽本身也是律師,完全無法理解安娜的作為,決定跟安娜打官司。
 
在這個過程中,安娜的媽媽讓Nita越看越生氣,她始終不能理解安娜心中的痛。
 
從生下安娜時媽媽關心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女兒健不健康,而且胎盤能不能救姐姐,之後一直理所當然的不斷取走安娜身體的一部分,不管是骨髓或是腎臟,都覺得是應該的,如果我是安娜,真的會很心痛!不知道自己存在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律師提醒安娜,如果官司打贏了就代表姐姐會死,因為自己不再需要付出任何部分給姐姐了
 
安娜從來就不是為了要姐姐死才打這場官司的,她希望家人可以重視她、希望自己不是真的淪為姐姐的補給品。
 
Nita認為安娜是希望官司打贏後,父母可以尊重她,而不是把安娜當成物品理所當然的取用,安娜是愛姐姐的,所以即使官司打贏了,她應該還是會選擇在必要時候出力救姐姐。
 
而讓Nita很生氣的媽媽莎拉說真的她也沒有錯,當自己的女兒無藥可救時,醫生告知用這個違背道德的方式生下基因幾乎相同的小孩就可以救女兒時……
 
換做是Nita自己,會不會也做出相同選擇呢?這也是母親的偉大之處阿,如果可以救女兒,任何付出都會願意去做!
 
 
姐姐的守護者這本書沒有單純以安娜第一人稱來寫,故事中的每個重要角色都寫了第一人稱,讓讀者能夠站在不同角度去看這整個故事!
 
寫的非常非常的棒!雖然結局令人心碎,卻讓Nita回味很久,也心痛很久!
 
趁著這次BloggerAds閱讀活動分享的心得中,這本好書Nita一定要大大推薦給所有愛看書的朋友,以及只看過電影版的朋友,因為電影跟原著小說在後面的劇情是不一樣的喔!
 
arrow
arrow

    Nita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