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8-11-21-40_deco  

昨晚和老牛開開心心的去做了產檢

在照超音波的時候心情特別好

因為知道是女兒了

而且進入第五個月,咩寶開始有明顯胎動出來

每天都有~就連在外面等待產檢時,咩寶還在偷踢我

 

照超音波的時候看到寶寶很活潑好動

醫生也看了寶寶的器官、手、腳都正常

甚至還比出了這個很像OK的手勢

真的很可愛~

 

2015-06-18-11-18-23_deco  

但是照完之後,醫生拿出上次檢驗的唐氏症篩檢結果

我跟老牛都笑不出來了

我是第二孕期的時候驗的,最主要原因只是因為比較便宜

因為覺得不可能會有唐氏症寶寶

我不是高齡產婦、雙方也沒有家族病史

 

 

2015-06-18-11-24-45_deco  

篩檢結果是

低風險的,是唐寶寶的可能性是低的

但是和同年齡相比,卻是危險群

就是個曖昧不明的結果

還好當時我有戴口罩,不然真怕聽著就哭了

 

之後跟老牛在外面還是繼續討論

跟同年齡比雖然比例高,但是實際上是低風險阿

這樣還需要做羊膜穿刺嗎?

 

最後詢問護士,請她跟我們解說更詳細點

她說這個比例其實如果再加上其他數據,那就是危險群了

 

有遇過媽媽測出來是1:2,超級高風險

最後做了羊膜穿刺後,不是唐氏症寶寶

 

也有媽媽測出來是1:20000

最後生出來的居然是唐氏症寶寶

 

簡單來說,這個篩檢報告就只是個比例機率問題而已

沒辦法告訴我們是或不是

 

老牛說,與其這樣當初就直接做羊膜穿刺不就好了

所以由衷建議孕媽咪們,不管年齡風險為何,都去做羊膜穿刺吧!!!

 

 

今天早上我就直接打電話預約了

希望能越快做羊穿越好,因為討論再多都沒有用

如果沒有做,直到生產的那一刻整段孕期我們都會驚心膽戰的

 

 

腦子裡還是免不了有負面想法

更煩的是,如果出現了壞消息,那要怎麼跟家人交代呢

因為已經五個月了,大家都在期待咩寶的到來

婆婆也跟親友準備了好多女孩的小衣服

媽媽也都幫我訂好月子餐了

我們也都在FB向朋友們公開這個喜訊

 

全世界都知道我懷孕

如果出現壞消息,我有辦法承受全世界來問我"寶寶怎麼了嗎?"

 

之後如果還有生下一胎,我一定會跳過篩檢

以最短的時間內去做羊膜穿刺的

 

現在一直逼自己要正面思考~吸引力法則!!!

好險有拜讀七田真的胎教書

裡面提到寶寶都是天才,且有自癒能力

真的能夠讓原本不健康的自己變健康

也能讓一直被退貨的媽媽,短時間內順產

我們要求她,她就會聽的懂

 

所以從昨晚開始,我就跟老牛說

現在每天都要跟咩寶說

『寶寶,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出生喔!』

 

我相信我的寶寶一定是最健康的小孩!!

 

2015-06-18-11-21-40_deco  

現在只能看著這張照片讓自己開心安心

寶寶的手勢就像是在告訴我們

『爸爸媽媽,OK沒問題的,我很好!』

 

 

剛剛一直在跟媽媽和二姐討論羊膜穿刺

他們很不希望我去做,認為風險很高

二姐說會不會是我作息的問題讓數據變高

問我要不要考慮去其他家做檢查,多聽一位醫生的意見

 

但後來上網查詢後發現,好像跟作息沒有關係

而且在多聽一位醫生的意見,還是不能消除我們所擔心的

最後跟老牛討論下還是堅持要做羊膜穿刺!

我是在安安婦幼給張令瑋醫師做的

 

 

arrow
arrow

    Nita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