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寫這篇是來嚇未懷孕的水水們的

但我懷孕到現在將近9個月,實在嘗盡各種痛苦

不來簡單統整一下留作紀念不甘心阿!!

 

nature2.gif 初期1~3個月

1~2個月最無感的時候

 

3個月時

☂孕吐 ➜ 解決方法:無解,反而瘦了兩公斤還不錯!

 這時的寶寶本也不需過多營養,頂多補充葉酸而已,只要每次產檢寶寶體重都正常就OK。

補充品:孕維,後來因為味道太重,孕吐無法適應,改用B群,都有葉酸。

 

nature2.gif 中期4~6個月

4個月時最舒適的一個月

☂食欲大增 ➜ 解決方法:無解,除非靠耐力了,感覺就是想把前面孕吐沒吃到的給補回來似的。

補充品:開始吃魚油及其他補充品。

 

5個月時痛苦的根源

☂羊膜穿刺 ➜ 找知道直接做羊穿,不做母體唐氏症篩檢(沒過關),

 因為數據被醫生和護士解釋到好像一文不值,不管有過沒過關,都不代表寶寶不是唐寶寶。

 

☂子宮收縮 ➜ 原因:做了羊膜穿刺後,再也沒好過,被醫生判定子宮太敏感,

 於是就要這樣宮縮到生產,從此難以出門工作,幾乎在家安胎了。

 

☂腸胃脹氣 ➜ 解決:不能吃豆類、奶類食品,有些食物個人也會脹氣,需要自己發掘。

 懷孕前就會,但是現在脹氣,導致肚皮非常緊繃(外加宮縮的緊),腰挺不直

 腸胃和子宮在我的肚皮裡互相搶地盤了。

補充品:消化酵素,原本晚上喝沒有什麼效果,後來改白天喝,開始不太會脹氣了。

 

☂臍帶繞頸 ➜ 解決:每天和寶寶說不要繞頸,注意胎動。

 (下一次產檢,真的沒有繞頸了~)

 

6個月時

☂韌帶痛 ➜ 解決:無解,走路跛腳。

 是骨盆被撐開的痛,真的很痛,想到屁股要變大,心情也差了。

 

nature2.gif 後期7~9個月

7個月時

☂產前憂鬱傾向 ➜ 和飲食教練聊天中發現的。

 氣色差、情緒不穩、容易莫名哭泣、心情不好。

補充品:三餐4顆魚油,大量補充Omega3。

 

☂恥骨痛 ➜ 症狀:坐著後站起來,右腳恥骨會瞬間劇痛到無法行走。

 解決:堅持走個幾步就會緩和。

 

☂妊娠紋 ➜ 明明每天很努力的擦除紋霜,偏偏在7個月肚子突然變很大的時候來不及補貨,

 於是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胎位不正 ➜ 解決:可做做貓式,不然就準備剖腹了。

 

☂水腫 ➜ 其實我到了8個月才意視到自己手腳水腫,之前都只以為是變胖了,因為重來沒有水腫過。

 解決:請老牛幫我按摩。

 

☂壓迫到神經(手) ➜ 起床最明顯,指頭關節不太能彎,而且會痛,有時會麻,

 後來吹頭髮也會,手機滑久了也會麻。

 

 

8個月時

☂恥骨劇痛 ➜ 程度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樣是右腳,不管怎麼休息怎麼行走,

 劇痛感都沒有消失,走路變成企鵝樣,痛到無法正常走路、睡覺翻身、起床都有困難。

 

☂宮縮嚴重 ➜ 宮縮頻率增加,肚子隨時緊繃,事實上根本搞不清楚是宮縮還是正常現象了,

 不管坐著躺著肚子都處於緊繃狀態。

 

☂下腹部痛 ➜ 恥骨痛緩解後,痛感就轉移到下腹部,和宮縮同時出現,站著最明顯。

 

☂胎位低 ➜ 站著或行走時下墜感很強烈,有時都覺得小孩快掉出來的感覺。

 解決:使用拖腹帶。

 

☂右邊肋骨痛 ➜ 寶寶喜歡窩在右邊,於是讓我右邊的皮膚變的敏感刺痛外,

 還容易擠壓到肋骨,造成疼痛!

 

☂喝糖水 ➜ 第一次50G沒過,還做了第二次100G糖水,最後衝去廁所全吐光了。

 

nature2.gif 無法計算時間

☂易疲倦 ➜ 就是24小時腰上綁著一顆球,走路爬樓梯都會喘。

 前一天太累,隔天需要補眠整整一天體力才會恢復正常,重點是這並不會讓我晚上失眠喔!

 因為雖然睡了整天,但是補回的體力都是之前大量流失掉的。

補充品:B群,消除疲勞。

 

☂易失眠 ➜ 平常就不好睡,懷孕後不知道是不舒服還是怎樣,很容易失眠。

 

☂腰痠 ➜ 久坐就會腰痠,而且酸的程度是足以讓你感覺到腰快斷了的那種,根本撐不住,

 到後期,連側睡都會腰痠。

 

 

☂頻尿 ➜ 好像到了中期就開始發現自己有頻尿現象,過去曾經有過血尿,所以很怕又復發,

 一有頻尿,力馬喝莓果配方,兩三天就好了,只後只要一有頻尿現象就會連續喝個幾天!

補充品:莓果,以前就有藥師推薦過我。

 

☂抽筋 ➜ 解決:睡醒時,不要突然伸懶腰或讓腿部用力。

補充品:鈣、D3

 

總體來看,媽媽真的好偉大!!!!!gazih12.gif 

 

arrow
arrow

    Nita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